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22-12-16

2022年12月12—13日,第十三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河南郑州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联合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带领我校国际合作处、管理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机遇、挑战与举措”这一主题及其下设的10个分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在新的赶考路上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支撑、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贡献教育强国建设的“中外合作办学力量”,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后,我校与会代表结合现有办学实践进行了交流,对大会主题进行了持续不断地深入研讨。通过此次年会学习,将为我校“十四五”期间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政策支撑。截至目前,我校现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1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及1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次年会共有1500人参会。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