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省教育机构教师研修班

2022-12-19

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我校来自十余个学院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河北省科技厅主办的三场在线研修班,分别为“省内教育机构教师日韩在线研修计划”“省内教育机构教师东南亚在线研修计划”及“省内教育机构教师欧洲在线研修计划”。

本次培训由省科技厅主办。是我省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化“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跟据《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精神组织的系列海外研修培训班。本次研修主要围绕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德国等国家的教育体系、先进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机制、文化特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经验、国际化发展策略以及产学研项目实施等诸多方面开展培训,同时对欧洲国家的医疗卫生体系、德国双元制模式下的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解。

我校教师在研修过程中认真思考讨论,积极与海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线上交流与讨论,并与相关高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立了良好联系,为今后开展各类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2020年以来我校围绕“师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工程”和“国际传播力提升工程”,积极创新国际交流模式,积极为我校师生提供与国际教育同行开展交流、学习、培训的机会,力争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高水平大学。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