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作品获评人民网2022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2022-12-28

12月27日,在以“新时代·新征程 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质量体系”为主题的人民网2022大学校长论坛上公布了“人民网2022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我校选送的《把论文写在雄安大地上——记一场特殊的毕业欢送仪式》荣获文字类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据介绍,本年度的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荐活动共收到近600篇参选作品。由新闻传播学领域知名学者、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代表共同组成推荐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共推选出40篇优秀作品:18篇作品入选文字类优秀作品,3篇作品入选图片类优秀作品,19篇作品入选新媒体类优秀作品。

我校获奖作品讲述了河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在学校主要领导和导师带领下,从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白手起家,筹建白洋淀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三年来践行“把论文写在雄安大地上”的院训精神,扎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最前沿开展科研实践并取得优秀成果,最终被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青联授予第23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感人事迹。

自2018年以来,人民网已连续五年开展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选活动,并依托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公开发布。推选活动旨在展示高校新闻战线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校园媒体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