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毛塔努大孔院参观中国援建伊迪尼供水站

2023-01-03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0日上午,我校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师生37人参观伊迪尼供水站,了解建设历史、运营现状及其与中国的渊源。这是努大孔院暨组织参观中国援建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和努瓦克肖特友谊港后推出的“走进中企(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供水站负责人ABDEL KADER先生热情接待了参访团,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负责人都给予耐心解答。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与这次有趣的活动,不仅知道很多关于首都供水知识,还对中国援建毛塔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对所学习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感觉到更加亲切。

毛里塔尼亚伊迪尼供水站始建于1978年,距离首都大约60公里,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解决了首都及周边当时最大的饮水问题,在当时是关乎到毛里塔尼亚民生的重大项目。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