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南充)第三届科普微电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1-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科普与影视文化艺术有效结合,更好地服务于科普教育和科学技术推广,2022年5月,南充市电影微电影协会举办了“科普惠及民生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南充)第三届科普微电影大赛。据悉,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375部作品,78部优秀作品入围角逐各个奖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教师指导的14部微电影获奖。其中3部影片荣获“高校单元”最佳影片奖;11部影片荣获“高校单元”十佳影片奖;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参赛活动,由河北大学“幸福微影社”负责作品筛选及提交申报材料等工作。所推荐的微电影主要是2020-2021年“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此次我校获奖数量居全国之首,充分展示了我校以思政课微电影为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的实践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