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院着力构建省内影像精准诊断新平台

2023-03-02

日前,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共商我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高质量发展之策。本次会议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大附院副院长、医学影像专家殷小平教授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殷小平表示,精准影像学特别是影像组学的应用成为当前国内外医学影像研究前沿和热点,精准影像技术将更有利于炎症相关肿瘤的研究与及早发现、正确诊断和规范治疗。实验室将发挥“孵化器”和“倍增器”作用,着力推进解决我省在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诊疗方面的关键问题,为医疗、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平台。

学术委员会成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李宏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耿左军教授、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秀玲教授、南京市第二医院许传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孙浩然教授、河大附院王佳宁副教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赵永霞教授、河大附院科研处处长史建红等国内、省内专家学者就实验室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展开研讨会商,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2年各项工作进展与成绩,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保定市科技局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洪义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设在我校附院,2022年获批成立,系河北省重点实验室之一,填补了省内医学精准影像学术研究空白。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