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22

近日,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落幕,我校选手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初赛阶段,各教学单位共推选72名教师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专家评议,共推荐11名校级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省赛。线上复赛阶段,7名教师成功晋级半决赛和决赛,并最终在与全省选手的现场角逐中取得佳绩。学校组织专业的制作团队为参赛教师录制视频,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对课程教学设计及相关材料进行多轮次打磨,为选手最大限度呈现教学风采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指导。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竞赛历时十余月,2万多名教师参与,分为初赛、线上复赛、线下决赛三个阶段。大赛是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大展示、大交流,也是全省课程思政的大动员,有效促进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交流,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主动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

(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