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上谷论坛”在我校附院放疗科举办

2023-03-29

3月25日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举办了第十六届“上谷论坛”胶质瘤篇。来自京津冀三地多家三级公立医院的放射治疗、神经外科等不同专业的专家齐聚线下线上,共同研讨胶质瘤规范化诊疗,分享了三地学界在此项诊疗中的宝贵经验、体会和展望。

我校附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方川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姜炜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军教授出席线下会议并致辞。我校附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史鸿云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吕中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赵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烨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研讨。

研讨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孙国柱教授结合临床手术经验,阐述了多模态精准技术辅助切除功能区胶质瘤;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王政教授对胶质母细胞瘤放疗+模式探索进行讲解;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马玉超医师进行了复发胶质母细胞瘤自适应精准放疗病例汇报。

胶质瘤是临床常见的原发性颅内肿瘤,预后差、易复发,一直以来是临床治疗的难点,因此规范诊疗和建立多学科联合诊疗至关重要。目前,我校附院在胶质瘤规范化诊疗和多学科诊疗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建立了多学科(MDT)诊疗机制。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