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雄安生命科学论坛

2023-04-04

4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了第一期雄安生命科学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日本山梨大学范江霖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高晓冬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肖航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与生命科学研究,以实现人与自然协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主题为健康与绿色发展——范江霖教授讲述了环境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并系统阐释了双酚A在WHHL家兔糖脂代谢过程中的作用机理;高晓冬教授分享了稀有糖L-山梨糖的抗肿瘤活性效应及机制,为靶向糖酵解肿瘤提供了治疗策略;肖航研究员围绕气溶胶的产生-化学-物理过程、气溶胶中不同污染物质分析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述,为监测我国大气环境状况、以及大气环境中污染物、溯源定性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持。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董四君教授主持论坛。论坛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和参会学生分别与三位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热情。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