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04-18

今年4 月 15 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校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15”前后,各单位紧密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迅速组织师生以主题班会、团支部会、新媒体平台展示、线上接力、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充分依托学校“两微一端”、展板、条幅、户外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体资源,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了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在保定市莲池区主办的“驻区高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唱一首歌’”活动中,我校参赛作品《国家》获优秀组织奖,并被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等多家媒体转播。

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促使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到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强化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理念,切实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保卫部/安全工作处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