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学生实践团队到我校白洋淀科研基地调研交流

2023-05-04

4月30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雨淀河清”环13班赴白洋淀水质检测支队来到安新县圈头乡河北大学白洋淀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与我校生态环境系学生实践团队,开展了“碧水青苇里,清河寻梦行”为主题的调研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生调研团队在我校研究生带领下,乘船来到河北大学白洋淀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采集水样,采样点设置为白洋淀代表性生境,主要有航道、国控点、近自然保护实验区、沟壕、削落带、旅游码头等场景,主要取表层水样、沉积物、植物、土壤样。采样后回到圈头科研基地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下午大家又参观了研究站中试场地、人工湿地公园及淀中村污水处理站,观看了圈头基地科研团队的相关纪录片,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课程安排、科技竞赛、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活动中,清华的同学们参观了白洋淀生态修复效果,学习了白洋淀治理的理念。通过活动也增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

(生态环境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