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形象史学研究基地形象史学研究所揭牌

2023-05-06

4月28日,为加强形象史学研究,推进学术协同创新,河北大学形象史学研究基地、形象史学研究所揭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孙晓、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主任、《形象史学》主编刘中玉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出席仪式。

单耀军在致辞中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卜宪群等人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此次形象史学研究基地、形象史学研究所的揭牌成立,既可提升“形象史学”的学术影响力,推进“形象史学”的深入研究,又可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推动学校历史学科发展,助力燕赵文化学科群建设。卜宪群在致辞中指出形象史学是一种全新的史学研究方法,对于史学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他期望我校形象史学研究基地、形象史学研究所的建立,能够进一步拓延形象史学的学术增长点和生命力。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则对未来提出展望。

活动中,单耀军、卜宪群共同为形象史学研究基地揭牌;历史学院副院长衣长春及来宾刘中玉为形象史学研究所揭牌。卜宪群还为现场师生带来题为《乡论与秩序:先秦汉魏民间舆论与国家关系的历史考察》的精彩学术报告。

我校社科处处长宋凤轩、历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董丽梅主持揭牌仪式。

(历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