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培育“手卫生”感控文化

2023-05-11

近日,为配合“2023年世界手卫生宣传周”活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举办了手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该院一线科室的19个手卫生感控节目轮番上演,医护人员通过自导自演的原创歌曲、小品、相声、情景剧、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呈现了手卫生感控的重要性。这些参赛作品围绕手术部位感染、“三管”相关感染、耐药菌防控、手卫生、消毒灭菌、职业暴露等日常感控工作展开,形式不拘一格,吸引了临床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形成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手卫生”感控文化。

医院副院长殷小平说,手卫生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点工作,也是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通过完善体系、制度落实、监管到位、理念滴灌等多措并举,建立了长效机制,确保医务人员入心入脑、践行细节,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手卫生感控文化。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5月5日确定为“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重要性。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