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天使在人间 烛火竞辉煌”主题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2023-05-13

孟夏草长,万物芳华。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热情,5月12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天使在人间 烛火竞辉煌”主题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殷小平主持。

倪志宇表达了对医院全体护士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大胆创新,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继续把患者的需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强化“亲情式服务”“安全化护理”,既要治病,也要关怀;更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保持愉快的心情,把微笑带给每一位患者,也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程树杰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塑造“求团结、干事业、讲奉献、促发展”的行业形象,以崇高的医德、廉洁的医风、精湛的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播放了展现河大附院护理风貌的专题片《凡星》。疫情期间,全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坚守岗位,用勇毅笃行的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各层级护理队伍薪火相传、言传身教,推动医院护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院领导为获得本年度“护佑奖”“护爱奖”“护英奖”“护耀奖”“护慧奖”的42名获奖代表颁奖。

会中,由青年护士代表王聪,优秀骨干护士代表谭鹏,优秀护士长代表刘涓发表感言,讲述她们在工作中先进事迹,使现场观众备受感动。

表彰大会结束后,医院举办了精彩纷呈、充满青春活力的文艺汇演。韵味十足的舞蹈、催人泪下的小品、铿锵有力的朗诵、余音绕梁的歌唱,一个个节目展现了河大附院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附属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