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河战略视域下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法治”专题研讨会举行

2023-05-22

5月20日,由河北省法学会指导,河北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河北大学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办,举行了“江河战略视域下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法治”专题研讨会。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论坛并致辞。

开幕式上,周英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省法学研究的重要阵地,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聚焦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法治,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孟庆瑜指出,我校扎根白洋淀50余年,为雄安新区建设积累了宝贵“生态档案”,也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我校能与各位专家携手前行,为保障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做出新努力,为推动实现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法治贡献新智慧。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于文轩教授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常纪文研究员分别以《区域法治与环境法的新发展》和《双碳时代大规模绿水西输的可行性与法治保障》为题做主旨发言。在专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分“流域生态安全法律制度”“流域生态安全法治实践”“白洋淀流域生态安全法治”三个单元展开深入研讨,形成广泛共识。

(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