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戏曲学院开展工作对接

2023-05-23

5月22日,副校长过常宝带队,赴中国戏曲学院开展工作对接.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京昆系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双方就共建传统文化研修基地、强化传统文化人才培养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全面深化合作达成一致。

过常宝代表我校对中国戏曲学院对河北大学特别是莲池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莲池书院是河北大学与保定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传统文化高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总体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奋进之举。希望两校能够依托莲池书院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传承、发扬好戏曲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金字招牌,打造燕赵文化新高地。

李必友对过常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戏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戏曲学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培养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的大学。与河北大学开展合作,依托莲池书院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质场地条件,能够有力推进京剧、昆曲等实习实践课程的改革创新,营造传统文化育人新场景,推进标志性文化精品产出、共同开展高水平公共文化活动,积极带动北京优质资源向河北拓展,全力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文化共研共建工作。

会后,双方共同观摩了京剧表演基础教学、昆曲专业课堂教学等授课活动,莲池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与京昆系签署共建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莲池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