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2023-05-2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及文化自信,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2023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顺利落幕。由我校文学院徐恒、管理学院林强(香港)、潘国正(香港)三位同学组成的河北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在全国总决赛中位列第四,荣获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文学院宋宇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参加,历时两个月,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动员并组织学校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参赛。我校港澳台办协同校团委多次组织讨论会进行备赛筹划。5月13日,河北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复赛中以小组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通过比赛,我校港澳台青年学子更深入地感悟了祖国历史和文学经典,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理解与热爱,增强了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和国家意识。

(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