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尚大山研究员应邀来电信学院作报告

2023-05-25

近日,河北省类脑神经器件与系统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尚大山研究员及张握瑜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忆阻器的储池计算》《基于忆阻的图小样本连续学习》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尚大山研究员与张握瑜博士介绍了何为储值计算及应用前景,详细讨论了CMOS器件构建储池计算面临的问题。就当前问题提出利用忆阻器自身的本征物理特性,以存内计算的方式实现高能效储池计算,并通过软硬协同设计技术,将其应用于图神经网络和时间序列识别等智能任务。展现了忆阻器在构建边缘学习方面的潜力,也为利用自然界丰富的物理、化学性质开发更高效的智能硬件系统提供了参考。最后,探讨了基于忆阻器的储值计算潜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研究挑战做了展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闫小兵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70余人参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