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德培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2023-05-26

近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李德培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访问。

李德培在医学部校区作了题为《Kv7 channel in the amygdala regulates sympathetic nerve activity and blood pressure》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是“医科崛起”名家大师系列讲座的第十四场,报告立足学术前沿,全面阐述了交感神经系统及中枢对心血管系统的调控过程,揭示了杏仁核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神经元参与高血压神经调节的交感输出原理。报告让师生们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动态,感受到了学术创新的思想。

来访期间,李德培参加了基础医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参观了学校科研平台,与基础医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德培潜心学术、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为师生树立了榜样,激发探索科研创新前沿的动力,助力科研能力的提升。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