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艺术研究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

2023-05-26

5月25日,河北大学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安容大网球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安新县副县长王素楼、侯润,保定容大教育集团董事长王舒耐等出席。

单耀军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艺术研究中心雄安站的成立,正逢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重点学习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是艺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艺术专业优势,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的具体举措。该中心的设立,使全校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王素楼表示,河北大学艺术中心雄安站的设立是推进河北雄安文化艺术深度交融发展、推动社会文化繁荣的一件大喜事。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中心筹备情况和今后计划。表示今后该中心将结合雄安文艺生态开展多样形式的艺术创作、学术研讨、教育培训、艺术交流等活动,致力于广泛团结国内外艺术人才,加强与雄安及全国艺术交流与合作,为雄安新区艺术发展繁荣搭建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王舒耐表示将积极推动雄安新区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前,艺术学院师生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河北大学艺术研究中心2023年5月由河北大学批准设立,旨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河北大学文化艺术建设发挥专业引领与全面服务。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滑晓军,副院长李文岗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