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举行“我心中的消防”主题演讲比赛

2014-12-08

本站讯(记者 刘竹君 董蒙盟)12月5日工商学院学生会在A5—101举办了“我心中的消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校的师生更多的了解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由12名选手进行演讲,选出其中得分最高的六位进入第二环节进行即兴演讲,最后选出获奖选手。一号选手王崇凯一开场就用一种平和聊天的方式,让现场的紧张气氛得到缓解,最终为自己赢得86分的成绩;选手谭春鹏以“什么最重要”这个问题开场,并运用相关案例来向观众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虽然最终因为记词不熟练而遗憾离场,但他认真的态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选手孟小雨以一首音乐为自己的演讲增色不少。最终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开始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经过两轮的角逐,六号选手孟小雨和十一号选手张策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在活动最后,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消防训练营队长向现场观众讲解消防安全问题,提高他们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最后,记者采访了新闻传播专业的参赛选手陈秀瑞,在这次演讲中她荣获了三等奖,她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对消防兵有了更多的理解,我想向所有的消防兵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