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代表团创业演讲在我校举办

2014-12-09

本站讯(记者 诸江滔)12月1日晚上六点四十分,河北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在本部主楼304报告厅举办“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代表团创业演讲”。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保定市就业服务局张英波局长、河北省就业服务局刘志刚处长、河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梁博通等。

演讲中创业专家们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其中北京华福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志福向同学们讲述了“儿童智,则中国智;儿童强,则中国强”的发展 目标。河北优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园生拥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让同学们在羡慕之余也感叹坚持带来的回报。邯郸市心美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大学毕业后开始自主创业,他发现蔬菜的生产与销售之间存在脱节且安全得不到保障,于是他为了让人们吃到更多、更好、更安全的蔬菜开始经营社区生鲜超市,在他的 努力下生鲜超市不仅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还发展成连锁超市。他将简单的卖菜发展成一个系统的产业链的经历说明了其实卖菜也可以不平凡。这一个个生动且富有青春与激情的创业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响应了李克强总理在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