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书院——宣传大使梦圆工商

2014-12-11

本站讯(记者 刘笑盈 刘翔)12月3日晚19点,工商学院明德书院在A5一阶举办了“书院情,工商梦”第一届书院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的决赛。此次比赛旨在向同学们宣传书院文化,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书院制度。

青春动感的开场舞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接下来河大工商学院党委书记致开场词,他讲述了河大工商学院实行书院制度的过程、书院制度带来的好处以及书院制度得到的广泛认可。开场的视频则让同学们领略了参赛选手们的风采,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演说河大”,十位选手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仿照国外住宿制的书院制度,表达了自己对洋溢着人文气息的明德书院的感情,选手们的演讲词旁征博引,在台上的表现落落大方,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第二环节“才智书院”分为“九宫格”和“才艺展示”两部分,“九宫格”中的题目涉及书院的“古今中外”,再一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院的历史,而在“才艺展示”中,同学们也各显其能,有歌曲演唱,也有街舞、拉丁,现代感十足,更有古色古香的《琵琶行》朗诵,身穿汉服的选手和抱着琵琶的美女还原了诗中场景,琵琶声和朗诵声相得益彰。经过第二轮的筛选,三位选手进入了第三环节“观赏河大”,此环节要求选手根据PPT展示的图片向观众详细介绍书院。第三环节过后,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已产生,三个环节均表现优异的3号选手获得了冠军。

比赛结束后,一位工商学院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个比赛自己对于书院的制度更加清楚明了,希望书院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