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个宪法日,河大师生为群众普法

2014-12-15

本站讯(记者 刘翔 宋辉)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大力宣传法律知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共青团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委员会响应号召,决定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集中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上午,保定市政府作为主办方在人民广场北部举行系列活动,得到各级单位积极响应。河北大学参与活动并在广场北侧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不断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图为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咨询台的工作人员

记者看到,河北大学设立的咨询台前聚集着不少群众。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的研究生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学生,大家感觉比较亲近,所以咨询我们的人比较多,针对群众询问的有关一些法律上的问题,我们都耐心给予解答。”

图为河北大学学生给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当日下午,兴化苑社区举办了“普法进社区”活动,河北大学及社区领导对此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社区领导及群众全程在场为志愿者提供了很多帮助。不少社区干部还帮助河大的师生们分发宣传单,吸引了不少群众来围观。现场播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音频以及一些法律知识,河北大学的研究生及法学专业的老师、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为居民答疑解惑。

为了活跃活动现场气氛,师生们还为群众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才艺展示,政法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表演了“法治梦”诗朗诵节目,讴歌了对法治的崇敬与呼唤。

图为社区群众向河北大学师生咨询法律问题

现场,不少前来围观的居民都“满载而归”,他们边走边看,看到感兴趣的宣传材料就拿一份,不一会儿手里就拿了厚厚一沓。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姓王的大爷:“您知道为什么搞这活动吗?”王大爷不假思索地回答:“既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这儿到处是条幅都写着呢。”同时,王大爷还表示:“这活动挺好,学校的老师们都很热心的给我解答问题,让我长不少知识,看我拿的这些宣传单,解决的都是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回家得慢慢学习学习,虽然岁数大了,但还是要知法守法的。”

下午16点整,普法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普法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有利于解决居民法律方面的疑惑,使居民生活的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