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1-07-10

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百年学府再铸新辉煌。2021年10月18日,河北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100周年校庆是学校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乘新时代之长风,扬“部省合建”之风帆,加快建成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

自百年校庆一号公告发布以来,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学校百年校庆的标志、吉祥物业已确定,现公布如下。

一、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

图片1.png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标志的主体设计元素由阿拉伯数字100、河北大学教学主楼及校训组成,融入1921—2021的时间跨度。标志以红金两色为主色调,烘托百年校庆的庆典氛围。

标志通过将20根金色线条有序排列,简洁勾勒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河北大学教学主楼的外形轮廓,代表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文化传承;红色数字100,契合建校一百周年的主题;“实事求是”体现学校校训传统;一条弧线贯穿其中,宛如朝气蓬勃的红日,寓意百年学府蒸蒸日上,再铸新辉煌。

二、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吉祥物

图片2.png

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吉祥物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呈现拟人化特征并富有亲和力,取名河宝、河贝,代表河北大学全体学生,寓意学校办学坚持以学生为本。吉祥物头部长城图案,寓意河北大学植根燕赵大地。吉祥物色彩亮丽和谐,造型美观生动,代表青春、阳光的形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 北 大 学

2021年7月10日

联 系 人:周 宁

联系电话:0312-5097100 0312-5071921(传真)

0312-5073596(河北大学校友会)

0312-5073598(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校庆筹备委员会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邮政编码:071002

电子信箱:hbu100@h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