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百年校庆专题“放电等离子体基础和应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09-22

 

 

9月19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放电等离子体和应用”在我校综合科研楼302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电工所邵涛研究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和平研究员和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海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压脉冲放电与等离子体”、“大气压冷等离子体促进伤口愈合的初步研究”和“电极与电弧等离子体”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李庆处长主持,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三位专家分别从高压放电产生方式及其在材料和能源转化中的应用;等离子体在医学特别是促进伤口愈合中的应用以及电弧放电机理及其应用等角度对放电等离子体基础及其应用作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活动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放电等离子体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本次活动同时对我校静电和等离子物理领域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学术报告会是迎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之一。

(科学技术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