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学术动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2021-10-13

10月10日上午,在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改革》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社会科学处处长宋凤轩教授主持。

徐建民对张斌教授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中国社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张斌教授及参会师生介绍了我校百年变迁发展的历史以及当前所面临的“部省合建”机遇,尤其是近五年,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省部级人文社科成果奖获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而组建,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希望两校能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张斌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由衷祝贺,对河北大学在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报告会上,张斌教授围绕税制变迁与税制改革、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与税制改革三个方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税收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

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杰,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社会科学处、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