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21-11-29

 

11月2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数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肖燕妮教授做了题为《媒体对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的影响:来自数学模型和数据分析的洞察》的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苏珂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肖燕妮院长从媒体影响下的传播动力学讲起,给出了传染病的传播动力学方程,研究了个体反应时滞问题,尤其对双时滞问题进行了研究,最后以新冠为例说明了媒体对传染病的传播产生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肖院长亲切地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学术活动,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对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会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名师云课堂”系列活动第10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