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22-05-08

5月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立卫教授做了题为《stochastic linearized proximal method of multipliers for convex stochastic optimization with expectation constraints》的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在主楼514,苏珂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立卫教授首先介绍了带期望约束的随机优化问题以及相关的经典理论和方法,其次介绍了求解该问题的随机线性临近乘子法,将目标函数和约束函数线性化后构造增广拉格朗日函数,得到形式简单但有效的算法,最后证明了算法的收敛性,并通过两个实例来说明算法的优越性。

报告结束后,张立卫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学院领导就下一步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学术活动,对学院人才培养及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是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名师云课程”系列讲座第16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