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动态:我校完成教育厅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结题、开题工作

2021-06-28

2021年6月,我校相继完成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3个项目结题和2个项目开题工作。

5个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首席专家分别是:《马克思经济哲学微观研究》(首席专家宫敬才教授)、《劳动哲学视阈下马克思法律伦理思想研究》(首席专家黄云明教授)、《雄安历史文献系列丛书编撰及专题研究》(首席专家梁松涛教授)、《基于大数据的河北省网络治理机制研究》(首席专家吴树芳教授)、《新发展格局下河北省现代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构建研究》(首席专家荣艳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孙春晨研究员(前两场)、河北省社科院孙继民研究员、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河北大学朱文富教授分别作为5场报告会的专家组组长主持了课题结题验收和开题报告。来自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国家方志馆综合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等2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加了报告会,并对相关项目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技处一级调研员刘树船出席了全部5场报告会,对3个结题项目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2个项目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具体指导。

2014年以来,我校共获批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47项,目前已有22项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并全部获得最高级别优良等次,展现了河北大学社科研究的整体实力。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