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与超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1-14

 112日,在五四路校区主楼304报告厅,我校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超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超星集团执行总裁罗碧莉,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蔡利红,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签约仪式。教务处处长张锋主持签约仪式。

孟庆瑜介绍了河北大学建校百年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他表示,超星集团是一家深耕高校智慧教学系统、系统学习平台和智慧教育等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河北大学与超星集团强强联合,全面推进双方在教学改革、协同育人、教学信息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罗碧莉从资源优势、创新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四个方面,介绍了超星集团在智慧教育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雄厚根基。她表示,河北大学与超星集团在教学平台应用、数字化资源建设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在线课程建设、教学大数据监测以及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助力河北大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孟庆瑜和罗碧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听取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做的题为《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的在线报告。报告从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技术改变教学结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学信息化改革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独到见解。

 

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医学部本科教学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