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督导教学情况

2022-11-09

为全方位了解和监督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和教学质量水平,2022年11月8日上午第三、四节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带领教务处、教评教发中心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课堂开展专项检查督导。

孟庆瑜先后到九教、七教和综合楼的教室查看了《教育学原理》《人体解剖学》等16门理论课程的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学习和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到篮球场和南院操场查看了体育课程的教学情况,到教学调度中心查看了全校课堂教学整体情况,并和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从检查结果看,全校教学工作组织安排到位,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线下学习课堂秩序良好,“教师线上+学生线下”的教学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孟庆瑜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在保障线上教学运行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对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线上教学研究与管理,引导广大教师优化线上教学设计、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二是拓展和升级线上教学平台的功能和服务,加强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三是继续完善线上教学质量常态化评价机制,精准把握并高效处理和运用线上教学数据和质量信息。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