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沃尔核材新材料研发中心”签约

2021-09-29

9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河北大学—沃尔核材新材料研发中心”签约仪式。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和平、沃尔研究院院长康树峰,保定市沃尔信德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等出席。

周和平和申世刚共同为“河北大学—沃尔核材新材料研发中心”揭牌,康树峰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金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周和平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我校求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之情,表示能为母校事业发展作贡献感到十分荣幸。他介绍了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在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能源等新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的情况。表示公司研发中心实力雄厚,多次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编写制定,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直承担着国家各级科研计划项目。希望双方能在研发中心这个崭新的平台上积极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开创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

张金超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水平和科研能力,强调学院在功能材料领域有较好的研发基础和前期成果,此次共建新材料研发中心必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为新材料的创新与应用作出积极贡献。

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周和平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85届校友,多年来一直关心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对特殊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定向研发能力,沃尔核材出资250万元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建“河北大学—沃尔核材新材料研发中心”,为学校百年华诞和化学学科创立七十周年献礼。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