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年校庆院士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18

10月17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院士论坛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周成虎、谢道昕、陈晔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薛冰山,副市长杨伟坤,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市科协副主席王坤燕,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以及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副校长巩志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巩志忠主持。

康乐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长期以来支持河北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康乐指出,本次论坛以“农业、环境与生命健康”为主题,深入探讨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自身的关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要理论实践,也是学界探讨人与自然如何共生的理论尝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一定会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生命健康事业,乃至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

薛冰山表示,河北大学是享誉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百年名校。多年来学校扎根保定、立足保定、融入保定,与保定各界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河北大学持续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保定发展需要,继续引领保定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与保定校地合作,为推动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上,院士们围绕“疾病防控与科技创新”“数字时代的智慧城市”“植物激素与植物生存”“类器官及其应用”“食管癌基础研究和防治进展”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论坛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全校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校长康乐院士为论坛致开幕词


(科学技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