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国华与党委书记郭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2-06-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6月22日,党委书记郭健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郭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郭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地缘优势,集中优质科研力量,在新区历史文化挖掘、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修复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希望河北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文化教育事业提升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度对接,将千年大计与百年名校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郭健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河北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河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科研创新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能力,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雄安新区调研期间,郭健一行考察了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联合实验室、雄安新区研究院安新科研基地、圈头野外科学观测站等教学科研基地。

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马綮鸿、王纪平,学校领导申世刚、陈红军、孟庆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接待服务中心和学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雄安新区研究院、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张国华副省长与郭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郭健书记一行考察生态环境联合实验室。雄安新区研究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