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寒假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3-01-07

寒假前夕,学校组织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3年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培训班2023年1月4日上午在五四路校区开班,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单耀军、过常宝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赋予高等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坚定目标上下功夫,坚定一流大学奋斗目标,践行“1236”基本工作思路,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恒心,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开班式后,郭健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充分认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

校党委书记郭健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