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3-02-2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0日,新学期第一天,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郭健以《不负韶华 奋发进取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在主楼304报告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郭健从提高认识,统一行动,持续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不负韶华,奋发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场景贡献青春力量三个大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深情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持续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郭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按照“1236”基本工作思路,发挥“部省合建”平台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二要不负华年,增长本领;三要强身健体,奋发进取。努力做到今天脚踏实地,为中国梦的“河大篇章”增光添彩;明天担负使命,为全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场景绽放青春和梦想!

课前,在主楼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单耀军、过常宝出席升旗仪式,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主持了开学第一课并在升旗仪式上讲话。她要求广大学子要深入领会开学第一课深刻内涵,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秉持“教育报国”,练就过硬育人本领;坚持“胸怀天下”,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赵紫薇在国旗下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修养品德、勤于学习、脚踏实地,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挑时代重担,谱写无悔青春!

校党委书记郭健为同学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郭健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着奋进的力量

升旗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