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自然 > 正文

“理工振兴”学术动态: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南圭讲堂”——青年教师科技论坛

2022-05-10

为贯彻学校科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9日举行“南圭讲堂”——青年教师科技论坛。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河北省土木工程监测与评估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河北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庆、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方有亮、副院长杨三强,论坛由吴兴征老师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科技处处长李庆致开幕词,首先肯定了近一段时期建筑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及科研教学活动中的突出表现。随后,结合当前的高校人才引进及学校发展战略,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凝练学科特点,结合自身特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科研水平,积极投身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融入学校的内涵发展中去。

本次科技论坛共计13名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各位青年教师分别从结构、岩土、道桥、材料、防灾减灾、建筑学等方向,结合学术研究经历、研究方法及前沿研究成果入手;深度挖掘实验机理、探讨科研思想、交流科研方向;从多角度展示了建筑行业最新的理论探索及实践经验,从而达到强化学术研究功力、引领学术思潮的目的。

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在今后的科研及教学活动中不断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提高学术交流氛围和学术研究水平,努力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重视研究生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培养,不断拓宽科研思维,提升科研素养,从而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各学科建设水平。

(建筑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