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0

8月9日,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与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有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在深入学习中统一思想,把重要精神及时融入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深入推进。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中强调的“学史力行”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传播好河大声音,讲好河大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副书记杨立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申世刚副校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学院院长胡保利作《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