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调研线上教学工作

2021-08-23

8月23日,是我校秋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郭健来到线上教学指挥调度中心,调研线上教学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陪同调研。

郭健详细听取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开展情况及督学检查情况的汇报,并进入各类教学平台仔细巡视线上授课情况。他对线上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向广大教师表示慰问。

郭健指出,线上教学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一是根据各类课程不同性质及特点,使用符合学科类型的线上教学展现形式,从学生容易接受和理解的角度呈现教学内容;二是加强教学过程中的互动交流环节,利用对典型案例的讨论,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教学效果;三是发挥督学督导的全过程监督指导作用,从细节入手,对教师的教态、课件的美化、教学的设计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四是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加强集体备课、帮扶指导,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郭健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教学观角度出发,加强对学生的体育、美育和诚信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