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共同研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共同谋划学校发展未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新的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发出的一份纲领性的政治宣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带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带动广大师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与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相结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特别注重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实力雄厚的优势,加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为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为重点,把握师生发展需求,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全心全意为师生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效果体现在一线,把师生满意度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姿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之以恒地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发言。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