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中国画研究中心揭牌

2021-07-06

7月2日,我校新中国画研究中心在艺术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健,保定市原领导马誉峰,原山西省军区司令刘云海,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谢建华等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主持仪式。

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社科处处长宋凤轩、新恒基集团总裁陈若文、画家汉风等先后致辞,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特色表示肯定。中心主任杨佴旻发表感言,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谈了中心成立后的科研设想。郭健、马誉峰共同为中心揭牌。

杨佴旻为著名画家,现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几十年来于世界多地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2003年获首届哥伦比亚世界绘画贡献奖(美国),2014年胡润艺术榜上榜艺术家、少壮派国宝艺术家,2017年中国诗歌榜十大艺术家诗人,2018年获荣誉爵士十字勋章(法国),2019年获法国沃尔维克市荣誉市民,2020年胡润艺术榜上榜艺术家,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贡献奖。杨佴旻在世界多地举办个展,作品被梵蒂冈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巴黎市当代艺术库等国内外重要博物馆、美术馆收藏,著有画册、学术专著、诗集等。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探索中国画的现代转型问题,并致力于中国画教学的改革探索工作。

(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