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

2021-06-25

砥砺奋进一百年,不忘初心再出发。6月25日,五四路校区多功能馆内气氛热烈,彩旗飘扬,全校各单位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

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李治义、倪志宇出席大会。受表彰的老党员代表,脱贫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在致辞中指出,隆重举行河北大学“七一”表彰大会暨“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砥砺初心的一次盛会。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抓好部省合建历史机遇,在建校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燕赵学府新的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健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青年新党员向老党员代表献上了馥郁的鲜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宣读了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驻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椴木沟村工作队“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谦研究员“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授予王仲华、单耀军同志记功奖励,给予21名同志嘉奖奖励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宣读了《中共河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治义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分别为获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获得记功和嘉奖的代表颁奖。

合唱比赛在艺术学院青年舞蹈团表演的《盛世欢歌》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全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了河大人昂扬的精神风貌。比赛中,32支参赛代表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登场,他们激情澎湃,歌声昂扬——《这是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映山红》《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唱出了全校广大干部职工一心向党戮力奋进的满腔热情,唱出了全校各条战线凝心聚力奋进一流大学的勇气和魄力。各支代表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河北大学老年合唱团和艺术学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曲目。经过激烈角逐,校直机关代表队、赫达实业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图书馆等6个单位获得比赛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等8个单位获得比赛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205205

党委书记郭健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25205103

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GUO_4491

校直机关代表队演唱《不忘初心》

1

赫达实业代表队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微信图片_20210625211259

获奖名单

(党委宣传部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