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召开秋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2021-08-25

8月24日上午,学校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中层干部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学校总体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陈红军、倪志宇、孟庆瑜和过常宝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河北大学落地见效。要凝心聚力干事业,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就业、教育评价改革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从严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受校长康乐委托,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回顾了上半年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庆筹备、“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等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陈红军指出,推进内涵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国家需求能力,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深化各领域的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部省合建历史机遇,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办学理念,遵循“十四五”时期“1236”基本工作思路,以迎接百年校庆为契机,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办学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为大会现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