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创新高

2021-09-06

8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我校荣获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16项。

《“心更安”—急性心肌梗死智能精准辅助诊断系统》《零废光伏——退役晶硅组件的物理法环保处理方案》《慧明智联—畅联5G的未来智慧城市发育型多功能路灯产品体系》《脑电监测的革新者—石墨烯医用柔性电极》《古镇新貌,“激”往开来—千年古镇大激店文创赋能乡村振兴》《“枣”梦工厂—酸枣产业赋能太行山区乡村振兴》等6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河北省金奖及晋级全国总决赛数量均创我校历史新高。

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收到参赛作品1190项,其中高教主赛道107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18项,报名数量较去年增加658项,参与师生人数达2720余人次。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累计组织“种子项目”调研14场,开展线上辅导、项目集训、打磨提升等培训活动17场次。参赛项目涉及智慧医疗、制造业、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医工交叉、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充分体现了大赛的育人功能。其中,《古镇新貌,“激”往开来—千年古镇大激店文创赋能乡村振兴》依托河北文创产业研究中心以及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前期成果,斩获省季军,在推进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为目标,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