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开启战略合作

2021-09-07

9月2日,河北大学与承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承德市举行。承德市市委书记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副市长刘涛,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陈红军出席仪式。仪式由柴宝良主持。

董晓宇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河北大学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科实力突出、科技创新能力卓越,特别是在服务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卓有成效,与承德有很高的契合度,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和新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郭健对承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河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河北大学建校百年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成效。他表示,承德拥有独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锤炼出了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的塞罕坝精神,已经成为河北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作为一所百年高校,河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协同创新的优势,构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体系,与承德市精准对接、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范例样板。

卢健介绍了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经济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经济、教育、生态、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希望能够与河北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依托河北大学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

刘涛和陈红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通过构建滦河等流域复合生态系统、实施“文化承德”工程、推动绿色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合作等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