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9-09

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学校领导郭健、康乐、王培光、杨立海、申世刚、徐建民、倪志宇出席会议,2020年9月以来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首届“师德标兵”及学校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健讲话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浇灌希望、用知识启迪心灵,心血育桃李、粉笔写春秋,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河北大学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教师福祉达到新高度、办学环境呈现新面貌,努力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学校全体教师要始终把“家国情怀”“学生成长”“师德品行”“自我提升”“学校发展”放在心上、付诸行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在河北大学成长成才,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校长康乐主持会议,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希望退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情,把师德精神传递给年轻一代,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老教师为榜样,以师德标兵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师德标兵”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首届“师德标兵”表彰仪式、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分别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首届“师德标兵”颁发了证书,学校领导集体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校徽。经济学院吕红平教授、教育学院薛国凤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磊朋博士分别代表退休教职工、“师德标兵”和新入职教师作了发言。

图为大会现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