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推动工作

2021-09-10

9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学校领导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关于思政课评估与整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学院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办公环境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研究讨论、推动解决。

郭健代表学校党委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校内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上下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继续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建设上优先考虑,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郭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规范达标,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短板,集中力量啃下阻碍学院发展的“硬骨头”;二要坚持质量提升,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培育高端成果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台账,挂图作战,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早日谋划,进一步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狠抓落实等方面下工夫,精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有力开展。

会后,杨立海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就如何落实现场办公会关于学院建设发展的指示精神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交流研讨和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