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09-24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23日,河北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在五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郭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第一讲。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2021年新入职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1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郭健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为题,重点从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四方面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勉励新入职教师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鲜明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牢记心中、坚决付诸行动。他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涵养道德学识,融入学校发展,成为紧密的学术共同体、精神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在建校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河北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上,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宣读了河北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实施方案。

(党委办公室、教评教发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