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百年校庆之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专场庆祝活动举行

2021-10-06

10月5日下午,河北大学百年校庆之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专场庆祝活动举行。校长康乐院士以音频方式发表讲话,校领导申世刚、孟庆瑜以及学校相关处室、外事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我校百年校庆致贺词。他代表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对我校百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学校再创辉煌。他同时指出,自2013年双方开展合作办学以来,取得了突出成绩,赢得了广泛社会赞誉,为两校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康乐在英文讲话中向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对我校校庆祝福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希望两校继续携手并进,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所涵盖本科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于一体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希望今后再接再厉,为我校教育国际化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为河北大学百年校庆赠送了礼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与中央兰开夏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简•安东尼共同启动“HBU-UCLan中外教师百年校庆百幅作品展”。会上,格雷厄姆•鲍德温校长宣布授予我校吕屹教授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荣誉院士”称号。“荣誉院士”是英国大学中最具声望的荣誉之一,本次吕屹教授获得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荣誉院士”,体现了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对吕屹教授在中英教育国际合作领域所作贡献的认可,也体现了对两校教育深度合作的重视和期待。

(国际合作处、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供稿)